智障晚期

全龄向内容CP杂食,博爱党,BGBLGL均食,戳中我萌点我就给小红心小蓝手。车的话看具体情况。
怕在推荐里看到雷点的话请务必取关,感谢!

© 智障晚期
Powered by LOFTER

【瞎谈】随便说说电阻二期的脚本以及其他

TV58集结尾
——“一生都只能做雅典娜的影子哟。”
——“没关系,只要她能对我笑就够了。”
再见,再见_(:3JZ)L

灰雪旧都:

本来这个时段是想顺手把统计学的作业搞完的,结果SPSS抽风打不开文件,顺手卸了想重装一下结果发现安装文件没在。开EXCEL加载分析工具库失败没法用数据分析。于是……下午去机房写吧。

难得有空摸个大鱼,索性就来瞎谈一下。上周末的电阻脚本似乎惊吓到不少人,关注点基本都在光牙宝贝儿的吃醋行为上了。其实这吃醋行为喜闻乐见嘛,哪怕是真·吃醋,除了可能在子供番的角度来说比较凶残一些,也没太多不妥的。不就是少年恋上妇人的桥段嘛,又不是什么充满禁忌的梗,朗读者还是这个桥段呢。【喂

不过这怎么也是个子供番,真这么搞就玩脱了。所以我决定还是用“正常”一点的思路来看小光牙的“吃醋行为”。其实说是吃醋,不就是他脑补了星矢和沙织搂搂抱抱卿卿我我【哪里不对】么。一个更加强大的人站在了雅典娜的面前,雅典娜可以被更强大的力量保护了,而之前沙织和莎尔娜对他不断提起的那个星矢是这么强大的一个人,站在比起自己里雅典娜近那么多的地方,他没有心理落差才怪啊。在星矢面前,光牙那句“沙织小姐由我来守护”的确显得光芒失色了吧。她有更强大的人在身边,他们之间有更加强烈的羁绊,这大概就是光牙看到星矢抱沙织那一幕之后的感觉。而他自己剩下的就是“雅典娜的圣斗士”这么一个称号,“为了雅典娜”这样的话说出来连他自己都要怀疑。说到底在一期的战斗中,光牙对沙织的印象更多的是“沙织小姐”而非“雅典娜”,是养育自己的母亲一般慈爱的人而并非女神。而58话的那一幕,的确会给他一种“沙织小姐离自己远了”的感觉。他想不开一下,自我怀疑一下,这都是很正常的嘛。

其实我觉得58话的后半段非常神,神到我想给成田良美狂点赞。说起来二期刚开始的时候,真男主怕战争、龙峰不愿战斗甚至露出熊孩子端倪开始逆反以及荣斗玩乐团这些梗,让不少人感叹“这OOC了吧”。其实我觉得这恰好是没有OOC,而且使人物更加丰富了。尤娜本来就是抱着“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的心情在战斗的,而战争结束了家乡和平了,她犹豫一下觉得战争再起是件让人害怕的事情,这很正常嘛。顺便说一句,我特别喜欢尤娜那句“我害怕啊”的感觉,印象里一期几乎是无所畏惧的她能喊出这样的话,恰恰证明了她的家乡和平在她心中是多么重要。一般人面对自己珍视之物可能会失去的危险之时都会害怕,不害怕的话要么是神经太大条要么是已经经历了很多而且看开了。尤娜怎么说也只是个十三岁的妹子,面对得来不易的和平你让她在战争再临的时候勇敢地不经过任何犹豫就开赴战场这未免有些过分。龙峰一期的时候很明显就是为了紫龙恢复而战斗的,现在紫龙恢复了,他自然就不想战斗想过好日子了,这也很正常。而荣斗走上圣斗士的道路就是因为和兄长,也许还有时贞之间的纠葛,这个事解决了他战斗的理由也不明显了。因为失去了战斗的理由,他必然要去找其他的道路,而他在摇滚的道路上感到自己的声音被他人倾听的幸福感(这里还刚好和光牙对着人群喊话那里呼应),于是就去当歌手了,有什么不好呢。虽说这大概有像中之人致敬的成分吧……或者说是中之人亲自玩脱。

说到底,一期的六青铜并没有觉悟到圣斗士要为了大地的爱与正义而战这么高深的事,而这个没觉悟到却是恰到好处,觉悟到了反而显得假。这帮熊孩子除了光牙就没人见过雅典娜,光牙还是把沙织当妈看的,其他人就凭着在学校里的学的那些和听师匠讲的那些和各处听来的故事能知道多少啊。而且他们这些人当圣斗士的动机也都不是“为了雅典娜”,而是各有各的目的。其实初代的青铜们也是一样,他们也是经历了无数战斗之后才领悟到大地的爱与正义是多么重要和圣斗士要为了大地的爱与正义而战的。SS代的黄金白银,也不见得人人都有“为了雅典娜为了大地的爱与正义”的觉悟。你要说一十来岁的熊孩子一出来就知道啥是爱与正义啥是雅典娜要为了雅典娜而战,这有点吓人,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的转世,就是被洗脑洗坏了。

58话最后光牙保护婴儿,然后领悟到自己和雅典娜的愿望是一样的这段情节很戳我。光牙不是“被成为”圣斗士的,而是主动成了圣斗士。真正的圣斗士不是说要有多能打,小宇宙要有多强大,其实就是看你有没有守护爱与正义的觉悟。而光牙在那一刻开始领悟了。在内心迷茫之时,自发地去保护一个素不相识的小孩,若不是因为对世界怀揣有爱意又能是什么呢。不是喊口号一般的“为了雅典娜为了正义为了爱”,而是自己真正爱着世界怀揣着正义,因为想要保护弱者而战斗,就好像当年保护了他的沙织一样。

这段情节还和埃该翁的话呼应。我刚一看到埃该翁的时候觉得他讽刺的就是马尔斯,想要没有战争的美好世界却率先挑起战争,然后这里又和后面的光牙呼应起来:为什么战斗呢,是因为想要保护那些无力战斗的人。

小光牙你真是天使啊!!!

帕芙琳老师当年教导尤娜的时候说“你所追求的的道路和雅典娜一定是同在的”。其实对于电阻这代的孩子们来说,或许都是如此。尽管最初的目的并不相同,尽管最初不了解什么是圣斗士什么是雅典娜什么是世界上的爱和正义,在经历了无数的战斗之后总会了解的。这条路他们一期并没有走完,二期必将继续探寻。38话的时候我说过伊甸的问题。尽管我爱死了他爆七感时的宣言,但是如果他发现世界不是那么美好,如果他发现不使用武力就无法创造没有伤害的美好世界,那时候他该怎么办。或者如果他发现无论怎样都无法守护自己珍爱的东西之时该怎么办,就像他下定了决心,做好了失去父亲的觉悟,却依然失去了母亲老师和姐姐。他所理想的世界和阿莉雅爱着的世界是一样的,但是他在爆七感的时候经历的毕竟还太少。一期的伊甸前进到“守护阿莉雅爱着的世界”这一步,而57话过后他大概已经从“为了阿莉雅”这个意识中走出来了,二期的他也开始继续前进了。虽然我对57话的一些台词表示不明觉厉,但是依然还是可以给个好评的。

二期的脚本看似“神展开”,有时还有不少笑点,实际上到处藏着泪点,这么多话下来几乎每话都戳,而且台词的前后呼应做的也很漂亮,算是补作画崩的缺吗?……不要以为脚本好就可以不要作画了啊东A你这奸商!!!

……嘛,就先瞎谈到这里吧。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